今天是志工活動第二天
前往加工廠當起產業志工…做了很特別的事…搓芋頭球…哈哈。我想,大概搓了三百顆有吧!原住民阿姨幽默又善良,看我搓到一半真的睡著就叫我去外面走走。
我不是故意的啦!只是你知道,手機通常滑很久就會有點晚睡哈哈!
早上八點到下午三點的這樣操勞我真的是快累死了,所以休息時間馬上昏睡一個小時。之後咖啡廳唸書…但其實根本默默的很認真在排行程,顆顆。

今天晚上一樣有課輔,走路到小學看到了昨天那幾個頑皮小鬼(哈 今天不吵了,因為有考卷要訂正,哈哈我真是太開心了!終於派上用場而不是像昨天一樣聽他們講故事。
不過突然,覺得自己腦細胞死一半…小學六年級的數學,我不是不會,但我想或許是平常接觸到的答案已經複雜到無法解釋的地步,就先入為主的認為小學生的答案應該都是完美又漂亮的整數…然後當算出數字奇怪的答案的時候,就會覺得是自己算錯了把自己搞到快瘋掉,哈哈。

頑皮小鬼們其實很可愛,但是有些事我還是很想從頭教一遍。該怎麼說呢?我有種不願意他們就這樣的感覺在,明明可以更好我就真的希望他們可以更好。
但我想歸想,這不是現在的我可以做的到的,感覺有點失落。

或許吧!我們生活在這複雜的社會裡,就會把小孩的世界過於簡單化…但是當我這兩天接觸這些頑皮小鬼之後,我漸漸發現,我忘了以前那種感覺。小孩的世界也是很複雜的…畢竟,是這樣一路走過來的不是嗎?
童年或許單純或許天真,但我的一路煩惱其實是從那個時候就開始了…
其實,沒有所謂的絕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i醬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