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其實沒有志工活動,哈哈。

因為園區舉辦員工退休會所以大家都消失不見了沒有人來管我們這些志工。昨天得知這消息之後,我當然就是開始計畫和安排啦!

畢竟身為一個背包玩咖,怎麼可能會放過一個去外面走走這麼好的機會呢? 想出去闖闖的心蠢蠢欲動,在大家說著不可能的聲浪下我還是堅持我要騎腳踏車到台東市區。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呢? 

於是今天早上七點半吃完了簡單的早餐我就跨上腳踏車展開這趟未知的旅程。

從山上的延平鄉騎到山下的鹿野火車站,花了我四十分鐘但似乎也耗盡了我的體力。不知道為什麼的下車買水就瞬間覺得頭暈只好趕快坐下休息。但也因為這個原因讓我不得不改變原本已經計畫好的行程。我想要熱血希望熱血但我不會硬撐。於是牽著腳踏車來到了火車站詢問開往台東的火車班次,然後掏出了錢買好了車票。在等待火車到來的期間,我在附近找尋停放腳踏車的地方,然後放手一搏似的將它停在了我認為很隱密的車站天橋下,我想,我是放手一搏選擇相信人性。

火車來的那瞬間,我期待也興奮。因為一個人的旅程就要這樣開始了,因為這是一次從未嘗試過的未知經驗。我背著我的後背包,愉快的坐上火車看著窗外的景色...我忽然覺得自己好幸福,這樣單純的旅行體會單純的感動。十三分鐘之後抵達台東,我走進了其實只是想看看到底是幹嘛的旅遊服務中心,沒想到阿姨很熱心地給了我建議讓我有了一些頭緒。

車站旁有一間租車店,我走了進去填了資料選了台車,然後騎上它往市區去。

腳踏車和雙腳其實一直是我旅行的好朋友,我常常覺得有了它們我就可以去很多地方了。火車是暫時的好朋友,因為我喜歡看著窗外不斷變換的景色,那讓你能夠確定你是真的在前進,就好像人生。如果你也喜歡慢慢來的步調,你也喜歡流汗過後的感覺,那麼,你就會懂。

抵達市區剛好是午餐時間,所以填飽肚子之後我才繼續上路。

第一站前往舊台東火車站,現在改為鐵道藝術文化村。很漂亮的地方,很安靜的地方。

在那裏,我看到過去想起過去,但是它也提醒我是存在在現在。回憶很美記憶很美思念很美,但是那終究都是過去的事了。就好像,你可以回頭看一個人但你不可能一直轉身回頭看著。因為久了你的脖子會痠,因為那本來就不符合人體工學,因為那是現實。

突然的,我想要看海。於是我跟著其實不是很清楚的指標來到了海濱公園。

到達的那瞬間我真的是開懷大笑,在慢慢摸索當中,被我找到的大海感覺就是屬於我一個人的。將車停好我走向海邊感受海水的溫度,沙子在我掌心中的流失。碧藍的天碧藍的海忽然讓我想起兩個人在愛情裡....或許興趣相同 理念相同 來自的地方相同,但是,心終究還是只屬於一個人的。再怎麼想成為一體依然是不可能的。就好像海跟天中間依然有著一條線,兩個人也是一樣,彼此相愛但終究還是兩個人......隔著,或拉扯。

接著準備回程的路上我又拜訪了台東故事館。但其實吸引我的是小孩爽朗的笑聲,那天真的聲音使我停下了腳踏車,站在一旁單純看他們在溜滑梯上嬉戲。他們提醒我,讓我發現我有多久沒這樣毫無心機的大笑了呢? 在我們越長越大之後,我們的慾望越來越多於是我們不再想法單純......我們只是不停的追求。然後,在那看似公園的故事館裡,坐落著一些日治時期的建築物,年代的味道歷史的味道讓我拍了許多張照。接著,我發現了好像電影龍貓裡面的樹洞,我在好奇心驅使之下進去。有點詭異又有點奇幻的感覺...裡面看外面的世界。

經歷了許多之後我累了渴了只想找個地方休息,而我認為不可能存在的誠品出現在我眼前。推開大門我看見文字跟我招手,挑了一本我坐下閱讀,享受這好久不見的重逢。小時候的我總是書不離手,但是現在卻是手機不離手,文字消失在我生活中已經一段時間了。可是今天,我可以感覺到它們渴望我而我也是,我可以知道我們沒有失去彼此因為我們還是那麼的熟悉。這個下午,美好的重逢約會。

然後,旅程的最後,熱血的只花了十分鐘就從市區騎回台東火車站。那股拚勁或許來自想證明自己可以,又或許只是害怕趕不上火車,哈哈。

 

今天的這趟小小簡單熱血之旅,我體會很多。一路上聽見的加油聲讓我很有動力繼續尋找,一路上看見的風景讓我可以重新沉澱自己並省思自我。這樣的簡單,流汗的快感,靠自己的雙腳到想去的地方,或許就是我熱愛旅行的原因吧!

背包玩咖的旅行不奢華,很自由,隨時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i醬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